【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666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第五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和老同志共26人前往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等地参观调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是革命遗址及革命纪念建筑物,坐落在肥东县与合肥市的城郊结合处瑶岗村。1949年春,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人组成的渡江战役总前委进驻瑶岗。伟大的渡江战役自4月20日发起,至6月2日止,历时43天,歼敌43万余人,为全国大陆的解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奠定了基础。全体人员重温了总前委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渡江一战定中华的恢弘历程。

随后,我校一行参观了位于肥东县古城镇的岱山湖新农村建设。岱山湖地属亚热带气候,四面青山环绕,山水交融,别有洞天。“山不高而层峦叠嶂,水不大而气象万千”,它是省市县旅游局重点扶持的新建旅游景区,国家旅游局对外招商重点旅游项目之一。岱山湖不仅景色秀美,而且人杰地灵,自古以来人才辈出,北宋包拯、清朝李鸿章皆出生于此。




通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党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各时期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时目睹家乡发展的巨大变化,看到了在习近平总书记领导下的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成果。活动中,大家纷纷进行了交流发言。年龄最大的党员肖庆春同志和殷琪老师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对离退休党员的关心,为大家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安排的党日活动有内涵、有深度,既保证调研学习质量,又充分考虑老同志的身心特点,党群同乐、共叙友情,提高了合院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组织部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