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965

4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B厅召开了2021年就业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就业工作、表彰了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了2021年就业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查专员查凯,校就业工作领导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学工办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建中主持。



会上,查凯宣读了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获得2020年先进集体奖项。魏舒荍、饶睿、晋松等15人获得2020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奖励。与会校领导共同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辅导员、就业工作联络员梅志强代表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发言。他通过充分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动员工作、召开毕业班未就业学生座谈会、为毕业生提供精准有效的就业信息、充分发挥支部党员带头就业的作用,实现了毕业生平稳就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副书记储昭辉代表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发言。他从建立工作体系、进行思想引领、实施一生一策、线上线下结合、多方联动开拓五个方面汇报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20年的就业工作措施和成果。

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朱涛对2020年就业工作进行总结,并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最新进展情况,部署了2021年就业工作任务。

会议最后,吴春梅作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的就业工作,她强调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学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确保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情况总体稳定,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高。接着她从三个方面对2021年就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攻坚克难,全力抓好2021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会主渠道作用,做好跟踪调研工作;加强引导,发挥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征兵入伍”等政策性岗位的重要作用;抓住重点人群的就业工作,确保原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等特殊困难群体“一生一策”、包保落实。二要继续强化指导,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坚实保障。落实好“一把手”工程,二级学院党政领导要齐抓共管;学校就业管理部门要加强调度和指导;充分发挥辅导员、专业课教师、论文指导老师等广大教师队伍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和帮扶,尤其加强简历制作和笔试、面试等专业指导。三要加强对当前就业数据的分析研究。对于每一种就业类型的毕业生要做好分析、指导和帮助,切实做好二次考研等毕业生的思想工作。

刘建中在总结讲话中要求,校就业工作领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抓关键、抓重点、抓节点,校就业指导中心要进一步做好督导工作,确保2021年学校就业工作稳中有升、稳中有进。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