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安徽理工大学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学习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300

4月29日上午,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相关人员前往安徽理工大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学习调研该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朱涛带队。



安徽理工大学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该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田中良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朱涛介绍了本次调研主要是为学习安徽理工大学在就业工作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随后,田中良全面翔实地介绍了安徽理工大学就业创业工作的理念、制度和措施。“学生为本、市场为准、服务为先、质量为纲”的“四为”工作理念,“学校领导包学院”、“学院领导包系部”、“系部领导包专业”的“三包”工作机制,加强党建引领和思想教育,充分发挥三个“百千万”工程的作用,认真做好毕业教育工作等都具有鲜明的学校特色。

安徽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2021年教育部第二次全国高校就业工作推进会上代表全国高校辅导员发言的张娜老师分享了个人十年毕业班就业工作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总结;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辅导员曹宣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楠,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泽绵等也分别分享了各自学院在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典型经验。

在听完该校就业同仁的分享后,朱涛对安徽理工大学就业同仁毫无保留的分享表示诚挚感谢,对大家分享的就业工作经验表示高度赞赏。会上,大家还围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实践基地建设、二次考研毕业生的思想引导以及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就业市场开拓、就业创业工作评价激励机制等进行了探讨。

会后,我校一行还参观了安徽理工大学的就业工作场所、创业培训和孵化基地等。

我校参加此次学习调研的相关就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调研学习启发颇多、受益匪浅,希望学校以后能够进一步加强和其他兄弟高校就业工作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的经验和做法,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