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合肥学院线上线下齐发力 丰富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588

“不怕狂风暴雨,我们同舟共济。学着你中流砥柱,坚守阵地。铭记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进。那颗耀眼的红星是我信念的根基……”5月4日,合肥学院学生原创歌曲《红色》唱响校园。连日来,合肥学院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结合“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重要节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节日活动有机融合,线上线下掀起学习热潮。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校新媒体中心实地探访,用镜头记录环卫、安保、食堂、宿舍工作人员背后的故事,制作推文《向劳动者致敬》,引领学子感受新时代劳动者的风貌,聆听奋斗者的幸福,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百年前,身处民族危亡下的青年不顾个人安危,为祖国之崛起而发声;百年后,身处新时代的青年努力拼搏,为祖国之繁荣而奋斗。五四运动所凝聚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火炬,经过一代又一代爱国青年的传承,正燃烧着熊熊烈火交到我们手中。4月29日,合肥学院召开2021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新入团团员代表庄严宣誓,表达了他们坚定的信念。与会领导分别为2020年五四红旗团委、2020年度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代表、第十六届榜样学子颁奖。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寄语广大学子:应树立理想、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自觉将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同家乡的发展、同学校的进步联系在一起,在时代和社会的发展中积极寻求自身的价值。



为深入推进“四史”教育,激励广大师生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校响应教育部思政司号召,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各大平台推出的“生逢盛世不忘历史 肩负重任奋进担当”H5活动。师生们根据职业、兴趣和志向,做出自己的青春誓言书。百年岁月荏苒,改变了青年人的容颜,变更了时代的面貌,不变的是五四精神对青年人的引领和青年人为祖国效力的决心。五四精神已深入中华儿女的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投身伟大事业,为祖国的强盛添砖加瓦。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