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百余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765

4月2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在安徽创新馆开幕。我校受共青团合肥市委委托,承担该会议的志愿服务工作,117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了大会志愿服务。



为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工作,4月16日,校团委副书记李妍妍和学生负责人顾子菡参加了团市委组织的《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管理规范(草案)》征求意见会。4月22日,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王丛和郭晓彤来校对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集中学习合肥市科创成果相关情况、团队管理、心理调适、社交礼仪等知识。我校对志愿者进行分组和编号,通过精细化管理方式,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有序高效。4月25日至28日,志愿者们分别在安徽创新馆、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嘉华酒店、文华酒店等大会相关酒店,做好接站服务、咨询引导、嘉宾接待、会场会务等各项志愿工作。



在服务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的过程中,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和真诚付出充分体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争当城市形象的“代言人”和赛会文化的“传播者”,给每一位参加大会活动的宾客和市民留下了美好印象。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曾多次服务大型赛会,如第三届G60科创走廊人才峰会、中国安徽农交会、第十三届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讨会等,为赛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重要保障。大学生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体现了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为合肥市聚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高地注入了合肥学院的青春力量。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