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来校访问并洽谈共建大众学院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1636

6月15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学院负责人娄屹一行3人来校洽谈共建大众学院,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试验区管理局局长王子隽陪同来访。校长吴春梅出席洽谈会,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慧、教务处副处长王仁宝、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学友等参加洽谈。



吴春梅首先对娄屹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春梅指出,合肥学院高度重视与大众集团的合作,希望通过与大众集团的合作,扩展人才培养渠道和对德合作范围。学校将整合资源与大众集团共建大众学院,共同开发高标准的课程和开展产学研合作,同时为大众集团落户合肥提供优质的人才支持。吴春梅还详细了解了上午大众(安徽)选拔工程师的宣讲会,指示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集思广益,让更多学生了解该项目,力争推荐更多优秀学生到大众安徽的启动项目。

娄屹介绍了大众(中国)目前与教育部的合作和与我校共建大众学院的六点实施内容。她表示,自从上次来校拜访后,感受到合肥学院在推进合作方面的务实和高效,大众(中国)将参照教育部关于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协调推进与我校共建大众学院的工作。

王子隽充分肯定合肥学院与大众的合作,表示自贸区将全力支持校企合作及大众学院的建设,支持学校申报产教融合项目。

会议最后,三方一致决定将加强沟通交流,协同推进合作。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