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系列报道一:我校学子积极投身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915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组织开展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16支校级重点实践团队,其中2支国家级重点团队,1支长三角“高校大学生重走革命路”专项团队,1支全国“七彩假期”专项团队,赴省内各地农村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国情观察实践团队赴金寨县红色革命基地开展追寻红色精神、寻访红色基因系列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TWENTY研夏”团队奔赴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青年之家文化站协助当地开展疫苗接种、垃圾分类调研等活动;设计学院实践团队发挥学生专业特长,对接庐江县万山镇,开展金丝皇菊的产品外包装和相关旅游景点设计工作。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乡村发展调研团来到安庆市岳西县河图镇,开展乡村振兴的专题调研和红军革命根据地参观活动;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同心燃梦,情暖乡村”团队赴肥西县柿树岗村开展支教活动;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红心向党”团队赴海恒社区,围绕交通调研、科普宣讲、安全防护、务实节俭等专题开展活动;外国语学院青年红色之旅团队赴肥西县高店乡开展“爱心课堂”志愿服务。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点亮未来”团队到肥西县三河古镇,开展“绿书签”专项行动、防溺水宣传等活动;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生物之光”实践团队赴肥西县严店乡,前往当地卫生所、敬老院、少年宫等地开展特色活动;旅游与会展学院“追梦太阳”团队深入霍山县太阳乡,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调研活动;教育学院“青春向党,‘育’你同行”团队赴滨湖和园社区,面向社区留守儿童开设音乐课、安全小课堂等,丰富留守儿童的暑期生活。

校团委“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队赴庐江县凌安村开办特色讲堂,为当地孩子们讲解科学文化知识;“青春科艺红心向党”理论宣讲实践团赴凤台县丁集镇开展红色故事宣讲、“学宪法讲宪法”、关爱未成年人普法宣讲等各类活动,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筑梦远航”团队赴泗县陡张村开展爱心助学系列活动,助力陡张村乡村教育;“追寻绩溪热土的红色记忆”党史学习实践团队前往绩溪县大会山革命根据地开展“重走游击路”、学宪法宣传、“红色寻访接力”、非物质文化遗产调研等活动。



据悉,我校还组建了190支一般团队、300余支社会实践小组,共计5000余名学生参与暑期社会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每支重点团队配备了两位思政课教师全程参与指导。

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密围绕“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主题,引导同学们走出校门,走向乡村,走上百年红色路,在志愿服务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