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组织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525

7月28日,省委教育工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视频宣讲报告会,学校设立分会场。省委宣讲团成员、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委员路丙辉教授作宣讲报告,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报告会。



宣讲会上,路丙辉围绕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两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讲解。他认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要抓住“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这个主基调;突出“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伟大号召”这两个新特点;做到三结合,即“与党史学习相结合”“与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历次讲话相结合”;练好四个真功夫,即“在精研细读、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增强针对性、提升实效性上下功夫”“在扩展新阵地、扩大覆盖面上下功夫”“在增强感染力、提高影响力上下功夫”。报告内容清楚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脉络,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钱桂仑就进一步做好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抓好使命担当,深入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在合肥学院分会场参会。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杨晓涵 吴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