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十字志愿服务项目入选安徽省2021年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02浏览次数:719

近日,安徽省红十字会公布了2021年志愿服务品牌建设试点名单,名单包含8支志愿服务队、10个志愿服务基地和10个志愿服务项目。我校大学生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的三年行动方案》,安徽省红十字会制定2021年实施计划。目的是希望在开展志愿服务品牌建设试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红十字志愿服务品牌的影响力,推动全省红十字志愿服务全面健康发展。

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成立于2004年,是由在校大学生自愿组成的公益服务性社团。自成立以来,在合肥市红十字会、校团委的领导下,合肥学院大学生红十字会以“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发扬人道主义精神,促进和平事业发展”为宗旨,坚持开展多样化公益活动,如定期开办卫生救护培训班,全面宣传卫生、医疗常识,为运动会提供医疗急救,开展扶贫济困、爱心助学、无偿献血等公益服务,培养了一批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大学生志愿者。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红十字会工作,校团委认真研究、精心组织,结合我校实际,推进我校红十字工作稳步前进,社团和个人多次获得省级以上评选表彰,受到上级红十字部门的高度认可。此次志愿服务项目入选,体现了我校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活动的扎实基础和良好发展前景,校团委将继续把红十字会工作与学校“五育并举”工作结合,探索项目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切实发挥红十字工作的育人作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