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梅看望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参赛师生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1127

8月2日上午,校长吴春梅来到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看望慰问正在积极备战各项学科竞赛的师生,鼓励大家认真备赛、争创佳绩。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刚,党委副书记李秀娟,副院长胡学友、秦强及比赛指导老师高先和、李翠花等陪同视察。



正值暑期,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师生们正积极备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杯等各项学科竞赛。吴春梅来到38号楼五楼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看望正在备赛的师生们,电子设计竞赛负责人李翠花向吴春梅介绍了电子设计竞赛的概况、竞赛历年取得的成绩和目前的备赛进展,李秀娟介绍了电子爱好者协会创办历程及历年来取得的成绩。吴春梅详细了解了赛事要求和具体安排,并向学院给予科技竞赛的大力支持给予认可,向各位指导老师的悉心付出表示充分肯定。



随后,吴春梅来到创新实验室,向正在紧张备赛的同学们表示问候,她详细询问同学们正在实验的项目内容,了解大家在备赛中的困难和难点,叮嘱同学们要努力备战,勇于创新,把课堂理论所学应用于实践创新,争取以赛促学,提升个人专业水平和综合素养。高先和介绍了从电子爱好者协会成长出来的优秀毕业生典型。吴春梅指出,电子爱好者协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学生们在创新技能竞赛中能够培养良好的创新意识,全方位锻炼并提升实践能力。吴春梅勉励同学们认真准备,团结协作,发挥优势,力争突破,并与师生共同合影。



在成果展览室,李秀娟、高先和向吴春梅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互联网+”、“挑战杯”、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等A类赛事取得的丰硕成果,以及学生科技成果作品、科技项目创业孵化情况等。吴春梅对学院科技竞赛取得的累累硕果表示赞赏,对学院师生积极投入创新竞赛给予充分认可。她认为,参加科技创新竞赛能促使学生更加明确专业学习方向,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推动形成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意识。作为应用型高校,我校要以学科竞赛为切入点,加强产业、专业、就业融合发展。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学生记者 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