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银校合作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

发布者: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布时间:2021-08-04浏览次数:1629

为便于供应商及时了解政府采购信息,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的通知》(财库〔202010号)等有关规定,现将我校  银校合作第二课堂成绩单   项目采购意向公开如下:

序号

采购项目名称

采购需求概况

预算金额

(万元)

预计采购时间

(填写到月)

备注

1

银校合作第二课堂成绩单项目

按照《完善德智体美劳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两张成绩单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拓展第二课堂育人价值,项目建设目标如下:

(一)推动第二课堂活动模块化管理。按照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求,依据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推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协同,将第二课堂学习作为学生毕业标准之一。构建模块化第二课堂育人体系,其中模块包括:思想政治素养、社会责任担当、实践学习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文体素质拓展、菁英成长履历、技能培训认证,系统设计、统筹推进,整合人才、资源、场地、品牌等优势,突出思想引领,聚焦五育并举。

建设旨在推动第二课堂活动模块化管理,使第二课堂分散活动系统化、被动学习主动化、自主活动规范化,推动形成一批饱含时代特征、彰显学校内涵、充满向上动能的第二课堂品牌。

(二)构建第二课堂评价体系。本项目建设力求科学制定符合实际需求和标准化操作要求的评价模式,实现对学生参与第二课堂的科学化评价和对学校德智体美劳育人效果的客观记录。通过对第二课堂活动项目、主办单位、指导教师的评价,有效评估第二课堂在学生思想引领、体验感悟、实践锻炼等方面效用,通过持续优化迭代和师生众评众议,形成一套规范的第二课堂运行机制、操作流程和质量标准。

(三)推进第二课堂成绩单智慧化管理,本项目建设希望实现第二课堂项目的发布、审核、评估智慧化管理。通过对学生参与第二课堂情况的记录、评价、认证,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内生动力。通过对教师指导第二课堂情况的认定、管理、监督,激发教师科学指导学生的外在推力,最终形成科学反映学生全面发展情况的第二课堂成绩单,为建设世界一流第二课堂育人体系提供服务。

50

20218月到9

 

本次公开的采购意向是本单位采购工作的初步安排,具体采购项目情况以相关采购公告和采购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