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召开安庆市2021年乡村卓越教师(理化生)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1153

为进一步做好安庆市乡村卓越教师理化生班培训项目准备工作,深入了解学员培训需求、交流各地组织实施培训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创新做法、优化实施方案设计,我校于8月30日至31日在合肥宜临国际大酒店举办了安庆市乡村卓越教师(理化生班)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安徽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钱雯,原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任夏建华,国培项目专家芜湖市教科所董建功,国培项目专家安庆二中正高级教师邱国民,安庆市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姚大虎、副主任沈俊华、副主任苏平以及安庆市宜秀区、潜山市、怀宁县、岳西县、太湖县、望江县等地负责教师培训工作的有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伍德勤主持。



伍德勤对与会专家及安庆市、县区师训分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卓越教师培训实施方案的设计思路和指导思想,希望大家集思广益,共同将这个项目打造成成示范项目。我校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安庆市乡村卓越教师(理化生班)项目实施方案具体目标、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等。与会专家和需求单位就实施方案优化、培训课程设置、学员遴选及派训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安徽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合肥师范学院钱雯教授从国家“十四五”国培政策、国培项目设置指导思想、实施原则出发,强调该项目要充分发挥引领区域教师专业成长的作用。夏建华、董建功、邱国民等专家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对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分析,他们认为,项目要以成果、任务驱动,一体化梯度设计内容,着眼卓越教师自我成长的路径建设以及促进卓越教师教学风格和个性的形成,他们的建议为后续方案的优化指明了方向。

最后,姚大虎在总结发言中对我校组织此次实施方案研讨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充分肯定了方案的主体框架。他指出,通过研讨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希望学校能够吸收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培训方案。

                                  (继续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