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永赴管理学院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6-06-24浏览次数:10

6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任永带队赴管理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调研围绕学科方向凝练与专业结构调整、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AI时代背景下管理类专业建设以及学院人力资源调配情况等方面展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平主持座谈会,院长宋玉军围绕调研主题作专题汇报,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及工作职责,汇报相关工作成效、现存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任永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充分肯定管理学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一是锚定学院办学定位,精准梳理凝练学科主攻发展方向,立足产业需求与办学特色动态调整专业设置,持续完善、优化整体专业结构体系,推动学科专业协同发展。二是优化人力资源配置,统筹推进师资建设,注重完善青年教师成长帮扶体系,提升引才成效、抓住青年教师教学科研黄金期。三是主动找准AI时代学院发展、学科建设方向,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把学生实习、实训、实践落到实处。四是纵深推进优良学风、院风建设。要创新思政教育与管理服务举措,建好辅导员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五是讲求重点,科学谋划发展路径。要持之以恒抓好师德师风、抓好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依托管理学院特色研究领域精准发力,实现学院内涵建设提质增效。

座谈交流环节,教师代表结合一线工作实际,梳理了自身工作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对相关问题予以针对性解答。

校办、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发规处、科研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管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部负责人及近三年新进教师参加座谈。

来源:管理学院 编辑:陈维浩 预审:刘金平 审核:贾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