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开展新生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26浏览次数:627

9月22日下午,我校在南艳湖校区田径运动场,面向2021级3600多名新生组织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讲座。合肥经开区公安分局费勤勤、戴梦晗两位警官给全体新生上了“校园安全第一课”,锦绣派出所教导员赵伟,副所长阚卫东、刘义春,警长朱红卫应邀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校党委武装部副部长田野主持。



根据国家开展防新型网络电信诈骗专项整治行动,针对高校近几年所发生的电信网络犯罪特征,戴梦晗分别从远离校园网贷、远离电信诈骗、远离非法证券、提升金融素养等方面进行阐述,内容丰富、案例具体,清晰透彻地揭示了校园网贷中的种种陷阱,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提升大学生的金融素养。



最后,现场参加讲座的警官们和同学们展开互动,深入交流沟通,就现场展板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我校广大学生能够提高警惕,避免成为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的受害者,更好地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