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学宪法 讲宪法”大学生知识竞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848

学法、懂法,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基本法律素养。为了在青年大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检验我校学生对宪法知识学习的效果,10月9日,校团委举办了“学宪法 讲宪法”大学生知识竞赛,来自11个学院的53名同学参赛。



本次竞赛采取闭卷答题的形式,竞赛内容涉及宪法的基本理论知识,宪法的内容、地位和新时代修宪的重要意义等方面。竞赛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审题,仔细答题,赛场秩序井然,每位同学参赛态度端正,严格遵守参赛纪律。经过笔试打分、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推荐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1班徐慧同学参加省级比赛。



本学期以来,宣传部、学工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宪法卫士”2021年行动计划,各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举办的线上学习和测试;校团委组织学生参加了第一季和第二季2021年第17届全国青少年学法用法网上知识竞赛。我校通过一系列学宪法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继续学法、用法、守法,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争做忠实履行宪法的模范。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