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返校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邀请杰出校友返校指导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713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认知专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10月13日下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举办杰出校友返校暨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专业思想教育讲座。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副院长秦强、机械系副主任戴淮初、副主任李尚荣、新生专业班主任胡正东和李伟参加讲座,学院特邀1996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杰出校友、哈工大机器人集团龙延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新利指导新生入学教育,2021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新生全部到场聆听。2021级新生辅导员威力旺主持讲座。



杜娟对李新利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专业思想教育讲座旨在让新生更好地了解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发展前景、社会需求、就业发展方向等,帮助新生端正态度、增强专业学习的信心和动力。希望大家做好大学生涯规划,锻炼综合素质,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讲座上,李新利为2021级新生作“我的大学&我的梦”主题经验分享。他和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创业历程、职业发展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坚持自己所学专业,结合专业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他对于丰富大学生活、专业学习技巧、参与第二课堂和培养个人爱好等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发言中,他衷心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并表示会为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校友的一份力量。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戴淮初、李尚荣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发展概况、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内容,2021级新生班主任胡正东、李伟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本次校友返校参与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对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于他们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明确学习方向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学生记者 耿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