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斩获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两银三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833

10月13日至15日,由教育部联合11家中央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冠军争夺赛暨颁奖典礼。

本次“互联网+”国赛,我校荣获两银三铜的好成绩。在国赛获奖数目、省赛金奖总数和奖牌总数上,均创我校在该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我校陶克驹团队的参赛项目《高通量多组织器官模型的芯片的构建及应用》在高教主赛道创意组中取得国家级银奖,我校秦家哲团队参赛项目《灵魂重铸——未来新型生物标本领航者》在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初创组荣获国家级银奖。另外,王朝团队《涂装天下——锈面重防腐涂料的引领者》、钱雪慧团队《“新锌向容”——人造皮肤敷料肤色纳米氧化锌》及毕业生于金国团队负责的《花香千品药—药都璇玑助力乡村振兴》3个项目取得国家级铜奖。


参赛同学与带队老师在南昌大学正门合影留念


参赛同学与带队老师在南昌大学冠军争夺赛现场合影留念


参赛期间,我校参赛同学接受了南昌大学学生记者团的采访。他们表示,感谢“互联网+”组委会提供的比赛舞台,感谢南昌大学悉心组织与服务,感谢母校领导老师的指导与培养,将努力在学业和创新创业上取得更大的进步。


参赛同学接受了南昌大学学生记者团的采访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学校领导下关怀与指导下,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和各二级学院科学应对,制定了详细备赛工作方案,并针对项目选题、申报材料、项目路演、项目答辩等多个环节反复打磨。本次大赛吸引了全校近2000名同学共310支项目团队参加。备战省赛正值暑期,我校师生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开展路演答辩辅导和重点项目打磨等培训活动10余场,邀请校内外专家30余人次为入围省赛项目进行深入培训和指导,优化项目内容,打磨项目细节。学校对“互联网+”大赛的认识高度统一,始终将“互联网+”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丰富竞赛形式和内容,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充分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使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互联网+”大赛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本届大赛有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大赛聚焦建党百年的特殊时点、进入新发展阶段的战略起点、第一次在革命老区办赛的特殊地点,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办赛目标,做强“底色”、点亮“红色”、突出“本色”、再添“成色”。目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教务处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