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袁神农 稻香勤国运 ​我校开展粮食周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510

今年的10月16日是第四十一个世界“粮食日”,根据安徽省《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10月11日至17日,我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以“缅怀袁神农,稻香勤国运”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粮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通过网络新媒体平台推送了“粮食周”宣传推文,通过向同学们宣传节约珍惜粮食的古诗句和“水稻之父”袁隆平的故事等,普及爱粮节粮知识;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校内开展了随机采访、“爱粮之星”知识比赛、“光盘行动随手拍”等系列活动,在校内掀起了一股爱惜粮食和“光盘行动”的热潮。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校通过开展粮食周系列主题活动,深切缅怀袁隆平院士,将环保教育课堂延伸到校园文化活动中,广泛普及了爱粮节粮、营养健康知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勤俭节约意识,在全校范围内形成了珍惜粮食、共筑粮安的良好风尚。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