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正式开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517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新入职教师了解教师职业特点和教育行业要求,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形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树立正确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尽快完成角色转化,为胜任教书育人岗位、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奠定坚实基础,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10月15日晚,我校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正式开班。副校长卢平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王晓峰,科研处处长汪潘义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陈爱娟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晓峰和汪潘义分别就如何做好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对各位新入职教师进行指导。

新入职教师代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教师张建武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进教师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努力增强教书育人本领。



卢平作重要讲话,他向新入职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高校教师必须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于律己。各位教师要认真钻研如何当好老师,弄通弄透自身业务,做好自我管理。二是要践行行为世范的理念。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师也者,教之以事而喻诸德者也。”新入职教师一定要严格遵守教师职业规范和职业道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坚定安心从教信念。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最后他祝愿各位新入职教师在合肥学院取得更好的成果,助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据了解,今年共有39名新入职教师参训,培训采取集中网络培训、校本培训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其中,集中网络培训历时5周,共116学时,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等5门课程。校本培训主要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今年教师节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校情校史介绍,教学、科研、财务、人事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培训,教学示范观摩、经验分享等,尤其注重加强师德师风方面的教育培训。在线学习安排《高等教育学》等拓展视频及《青年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等网络在线课程,由参训教师自主完成。

(党委教师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