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返校月】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举办杰出校友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693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校友的典范作用,帮助新生树立专业信心,9月29日,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于37栋教学楼举办环境工程专业、食品专业以及生物工程专业校友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王炜、丁中原、孔玲三位优秀校友来校演讲,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全体21级新生参与讲座。



在讲座中,校友们从所从事的环境、食品、药品行业入手,结合时事新闻,引导学生了解本专业的就业前景、行业未来。他们用生动有趣的话语解释专业名词,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同时,校友们结合同学们的专业课程,解释了专业课设置的合理性,呼吁同学们在大学里要学会自主学习、主动学习、抢抓机遇。期间,王玮详细介绍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分别从学习生活、人际交往、自我提升等方面给新生们提出了意见建议,激励大家在大学生活中奋发向上。最后,校友们向21级的新生们提出殷切期望:把握良好的专业前景,抓住机遇;学好基础知识,锻炼课外技能;提高动手能力、交流能力和团队意识。

本次讲座通过优秀校友们的现身说法,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和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把握机遇,提升自我,以积极的状态迎接大学生活。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