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论坛隆重开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07-05浏览次数:487

       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论坛隆重开题

    7月2日上午,在我院北区办公楼三楼会议室,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等省内部分高校的近20名高校新闻传播社团负责人齐聚一堂,参加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论坛开题交流会。合肥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副研究员刘浩,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论坛筹委会主任、合肥学院宣传部部长邵一江应邀出席。会议由院新闻中心指导老师张立驰主持。
    会上,宣传部院报编辑部副主任余勇老师向各高校新闻传播社团负责人介绍了前两届“大学生记者论坛”的开展情况。合肥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副研究员刘浩在交流会上为“安徽省大学生暑期农村文化、社区文化调研活动”做出了具体指导。刘浩具体结合我省合肥地区农村与社区文化的现状,分别从文化的内涵、功能、特点、存在问题等几方面作了阐释,并建议同学们在参加实地调研时,要善于使用“解剖麻雀”的方法,即抓住一个社区或村庄,对其文化状态展开多角度分析、调研,以小见大,从而大概了解、掌握一个地区的文化现状。
   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论坛筹委会主任、院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邵一江作指导讲话。邵一江首先充分肯定了前两届大学生记者论坛所取得的成果;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团结一致,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全省高校大学生新闻传播社团联盟的凝聚力,使大学生记者论坛更具特色,形成品牌,成为我省大学生记者自己的节日;邵一江指出“活动办得好不在于形式,而在于其实际效果”,希望参加今年暑期社区、农村文化调研的同学紧扣调研主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真正有所收获,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的文化建设工作,提供更多具有现实意义的调研资料”。
    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理工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高校的新闻传播社团负责人纷纷发言,就暑期社区、农村文化调研的具体实施,记者论坛活动的整体安排等方面发表各自的看法,形成许多统一意见。
    安徽省大学生记者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两届,分别以“探讨新形势下高校‘第二课堂’人才培养模式”、“爱与未来”为主题,取得良好效果。本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论坛以“文化”为主题,涵盖“安徽省大学生暑期农村文化、社区文化调研活动”、“先进企业文化进校园”及“校园文化交流会”三大部分,从今年7月至11月,历时近5个月。
    据悉,第三届安徽省大学生记者论坛还得到了《中国文化报》、安徽学生网、安徽数码网、5jia1社团网的大力支持。中国青少年通讯社委托驻安徽理工大学记者站为大会发布贺信,贺信中称:“欣闻安徽省第三届大学生记者论坛开幕,中国青少年通讯社谨向贵论坛和参加论坛的全体青年朋友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你们励精图治,奋斗创新,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在高校的新闻传播工作中作出了很多贡献,也为全国的青少年传播事业作了很大的贡献。”
    本届全省大学生记者论坛由我院联合合肥晚报社、安徽青年报社、安徽电视台、合肥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共同主办
(学生记者/魏依玫)

 


我院宣传统战部部长邵一江作指导讲话


合肥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刘浩作指导讲话


全省高校学生记者代表在认真交流、记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