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才报祖国 永远跟党走―我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85周年暨2006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06-07-04浏览次数:431

                    成才报祖国  永远跟党走
                 
                ―我院隆重举行庆祝建党85周年暨2006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

    7月1日下午,我院庆祝建党85周年暨2006年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南艳湖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良庆,副院长丁明,十四个系团总支书记及18支志愿服务团队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院团委副书记宣文主持。
    宣文首先介绍了我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安排。我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为:“青春映沃土,服务新农村”,以 “ 五个一 ”即提一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议,写一篇关于家乡发展变化的调查报告,与村团支部过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传播一条致富信息为主要内容,采取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院首次实行了社会实践团队项目化申报,确立了建工系、旅游系新农村建设宣讲团、教育系社会主义荣辱观宣讲团三支重点团队,全额或部分资助了艺术设计系、中文系、外文系、电子系等9支团队。在总结历年社会实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团委制定了《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守则》,发放了《暑期社会实践介绍信》、《暑期社会实践登记表》,从安全责任、调查报告要求、社会实践成果等方面,对学生社会实践给予指导,加强了社会实践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副院长丁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向全院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同时向即将奔赴全省各地的志愿者同学和带队指导老师表示诚挚的问候。丁明高度评价了团委在近年来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青年学生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有效途径,是合肥学院地方型、应用型、国际化办学定位的体现,是学院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有效途径,是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丁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突出重点,紧扣主题,围绕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及合肥市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的中心工作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二是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和创造性,坚定走与人民群众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的道路,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发扬集体主义,团队协作精神,树立好合肥学院良好的社会形象;三是加强纪律,在开展实践活动过程中,牢固树立起“安全第一”的观念,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实践任务,确保身体健康,实现全面发展。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良庆等领导为18支志愿服务团队授旗,标志合肥学院200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团委)

院长赵良庆、副院长丁明等为服务团队受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