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亚洲链项目“可持续资源管理技术和学科建设”圆满结题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05-18浏览次数:504


   欧盟亚洲链项目“可持续资源管理技术和学科建设”圆满结题

              


  5月15-16日, 欧盟亚洲链合作科研项目“可持续资源管理技术和学科建设”结题会议在我院南艳湖校区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国际固体废弃物协会副主席Karl Lorber教授,德国固体废弃物专家、知名学者Martin Faulstich教授,Michael Nelles教授,我院副院长蔡敬民教授和院中德环境技术转化中心主任吴克教授等欧盟亚洲链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回顾了这一项目研究的历程,对这一科研成果的实际运用进行了分析和展望。同时,与会的德国等国专家赞扬了我院这几年在环保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喜人成就,并希望能够与我院进行长远而深入的合作。
  欧盟亚洲链项目组是一个致力于加强欧盟成员国和亚洲交互协作的组织。2003年欧盟亚洲链项目组批准了17个科研项目,与中国有关的项目有5项。其中,由中、德、奥、泰4国4所高校共同申报的教育课题---“可持续资源管理技术和学科建设”项目,是欧盟在亚洲的第一个环保科研项目。合肥学院作为中方高校参与了该项目的研究,这也是安徽省承担的第一个欧盟科研项目。
  经过2年多的努力,日前,该项目顺利结题。在合作过程中,合肥学院利用国际合作平台,综合国际一流高校多年在环境领域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经验,紧跟国际环境保护学科的发展和产业发展的趋势,创办了具有鲜明特色的环境工程专业,并积极探索国际合作办学的新型模式。
  在成功合作学科建设的基础上,2005年安徽省与德国下萨克森州达成协议,在合肥学院建立“中德环境技术转化中心”,以此为平台,我院积极引进德国先进的环保技术、管理理念、生产工业,为安徽省走循环经济发展道路提供服务。
(宣传部/张立驰)
                         
                   国际固体废弃物协会副主席Karl Lorber教授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