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举办心理委员培训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501

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A厅举办了心理委员培训暨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为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精神科主任周晓琴。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各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老师和2020级、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近200人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谢琛主持。



讲座中,周晓琴从心理健康的概念、标准和基本特征,心理状态分类,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自我调节方法等四个方面给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内容全面细致而又深入浅出。周晓琴通过列举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如人际交往问题、游戏障碍以及恋爱与性心理问题等,具体阐述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应对方法,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理性客观的自我调节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讲座的最后,各班心理委员积极提问,表达内心的困惑与苦恼,周晓琴耐心回复,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此次心理健康讲座,不仅为各班级心理委员深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心理健康水平,同时也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作为心理委员的责任和义务,提高了朋辈辅导的能力。

据悉,周晓琴是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巢湖医院精神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中华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安徽省医师协会精神病学分会常务委员、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理事长、安徽省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合肥市心理卫生学会理事长。擅长精神分析治疗、森田治疗以及精神分析取向的伴侣治疗,长于抑郁症、焦虑症、强迫症、恐惧症的诊疗。

(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