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生违纪处分标准化建设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427

为持续贯彻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着力保障学生切身权益,有序推进学生管理服务标准化建设,切实强化秋冬季学生安全工作抓手,11月22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办学生违纪处分标准化建设培训会,各二级学院学工代表和新进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当前学生违纪处分实践中,在证据采集、流程设置、形式规范、职责权属等方面的重点和难点,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纪律处分既是学生管理的重要抓手和底线,又是对学生影响重大的惩戒措施和教育工具,事关学生工作的严肃性和学生切身利益,必须开展标准化建设,提升学生违纪处分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学习了《合肥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卷宗》(草案),统一了学生违纪处分的询问记录格式、证据关联标准、流程处置形式、行文表述规范、卷宗汇总模式、学生救济服务,提升了学生违纪处分工作的规范性和标准化水平,为打造公平公正、严肃温情的学生管理服务提供了底层支撑。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