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民革支部、九三支社组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565

为认真贯彻《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转发关于支持民主党派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根据《合肥学院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意见》,11月20日和21日,民革合肥学院支部、九三学社合肥学院支社组织党派成员,前往岳西县红28军军政旧址、王步文故居,开展“亲历革命旧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继承革命精神”教育实践活动。校农工党支部、致公党支部、留联会及党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参加活动。



1934年11月,红二十五军北上长征后,中共鄂豫皖省委常委、皖西北道委书记高敬亭在岳西县重建红二十八军,以鹞落坪为游击根据地,继续坚持大别山区的武装斗争,在与党中央失去联系的情况下,满怀革命理想,肩负革命使命,孤军奋战于白色恐怖区内45个县达三年之久。抗日战争爆发后,红二十八军改编为新四军第四支队,成为坚持大江南北敌后抗日的重要武装。



王步文烈士是安徽岳西人,早期积极投身于五四运动,是安徽学生运动领导人之一。192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历任中共东京特别支部负责人、上海总工会青年部长、中共安徽省临时委员会委员兼怀宁中心县委书记、中共中央巡视员、中共安徽省委宣传委员、代理省委书记、省委书记。1931年4月因叛徒出卖被捕,5月31日英勇就义。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对红二十八军这支伟大部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王步文烈士矢志不渝、对党忠诚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敬仰。大家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同时也深刻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革命和建设才会不断取得胜利。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各位成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继承发扬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要紧紧围绕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合肥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奉献智慧;要爱岗敬业,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合肥学院的发展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活动期间,大家还前往桐城参观了六尺巷。

                       (校党委统战部 民革支部 九三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