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二十一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536

为构建学校教育安全体系,实施师生安全素质提升工程,筑牢校园安全底线,11月19日上午,我校举办第二十一期辅导员沙龙,以“推进新时代安全文化育人”为主题,由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朱涛带队,全体辅导员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习交流,参观中科大安全体验馆。



教师们参观了国家安全教育馆、消防安全体验馆、急救安全体验馆、VR安全体验馆共四个场馆,以亲身实践的形式学习了伤害事故急救和消防设备使用技能,以实物展示、3D模拟、知识竞答形式熟悉了国家安全核心理念和日常安全事故处置流程。



安全与每个人的生活工作息息相关。本次沙龙中,辅导员们不仅学到了消防、逃生、急救知识,认识到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加深了对安全领域覆盖范围的了解,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危机意识、防控手段、实操演练能力,为切实有效地预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今后的工作中,辅导员将结合学生工作加以实践,提升安全文化育人水平,促进学校安全工作的持续改进。

(辅导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