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在皖调研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7-04-18浏览次数:654

 

    4 月 16 日,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来皖,深入中国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吴启迪指出,“十一五”时期,我国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普及和巩固义务教育,加快发展职业教育,着力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教育系统要进一步学习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突出素质教育主题,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和发展。

    吴启迪强调,深化高等学校教学改革,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是党中央、国务院继上世纪末扩大高等教育招生规模之后,对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作出的又一重大战略决策。中央财政投入 25 亿元,正式启动了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这是提高教育质量的重大举措。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主动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以服务为宗旨,以贡献求发展。

    调研期间,吴启迪为我省高校校长研修班学员作了关于教育形式和政策的报告。

( 陈婉婉、吴晓征、胡明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