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大众中国、大众安徽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次数:1003

3月11日,校长吴春梅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期间,率学校代表团拜访北京的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部,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举行工作会谈。校长吴春梅、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傅勤彦(Jens Pfitzinger)、大众学院负责人娄屹、大众安徽人力资源总裁邵剑、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能力发展负责人格利钦斯基(Max Glischinski)等出席。教务处处长王晓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慧等参加会谈。



会谈中,吴春梅首先代表学校,感谢大众集团对政校企共建大众学院的支持。在简要介绍学校过去一年的发展、大众学院筹备工作情况后,吴春梅表示,基于与大众集团的良好合作经验,在刚刚闭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提交了《以现代产业学院为载体,推进校企合作共同体建设》的提案,建议国家积极探索符合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模式,建设行业特色鲜明、政校企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现代产业学院,培养产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学校将积极主动作为,加强与大众中国和大众安徽的沟通对接,全力以赴做好大众学院筹建工作。

傅勤彦充分认可政校企共建的理念和方案,认为大众学院的建设是一个非常具有前瞻性的校企合作战略,从进展来看,我们不是坐而论道,是真抓实干,大众学院一定会按照方案稳步推进。大众集团高度重视人才,发现、培养人才是大众在全球发展的核心优势,大众集团在合肥的发展战略不仅布局在新能源汽车产业,也会通过共建大众学院来培养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人才。

吴春梅一行还考察了位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部的培训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