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生党支部学《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 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2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重大意义等,2022年3月16日中午13点10分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在36栋1jt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学习活动,19级入党积极分子杨阳同志带领学习,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全体人员佩戴口罩,间隔入座。


docimages_0docimages_0


学习开始,杨阳同志从六个方面出发:准确把握时间方向、精准锚定实践目标、全面统筹实践任务、时刻紧扣实践需求、着力推动实践创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于七一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意义,精准的阐述了如何更好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和学习的意义所在。

学习过程中,支部成员仔细听讲,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进行思考。按照支委会筹划布置,杨阳同志根据学习的内容现场进行互动问答,支部成员积极回应,使得同志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关键内容有了更深的掌握。

学习结束后,支部书记宋超同志对杨阳同志的积极性加以肯定,并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总结,他表示:支部进行的学习活动的目的是培养同志们学习党的理论的习惯,让同志们知道该学习什么,如何去学习,更关键的还需要同志们在生活中进行自主的学习,逐渐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与政治素养。

通过本次学习,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清晰了解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铸魂定向的根本原则、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守正创新的鲜明特征、求真务实的理论品格、系统辩证的科学方法、笃行致远的实践要求、胸怀天下的宏阔视野。同时也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自主学习和实践,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好党员责任担当,做好各行各业的先锋,达到学以致用,为社会做出贡献。

                                                                                                                   (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  卢建军 栗新萌 张子晗 饶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