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通信学生党支部举行19级党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299

组织生活会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党内组织生活基本形式之一,是党组织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整改问题的重要载体。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有利于提高支部党员的责任感,改进工作作风,增强队伍活力。

3月7日下午2点,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于48栋123党员活动室举办19级党员组织生活会。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委员高先和教授、电子学生党支部书记朱江老师列席指导并发言,学院团委副书记钟伦锁、党支部书记宋超、全体19级通信专业学生党员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宋超主持。

会议伊始,高先和教授首先对通信党支部荣获“全国样板党支部”的称号表示祝贺,对宋超书记以及所有同志们的付出表示高度赞扬与肯定,也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党员大学生,能够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其次,高教授就学生干部工作和专业学习两个方面,通过讲述学校往届毕业生现状,鼓励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宋超书记简单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目的与要求:直面问题、找到根源、自我革命,并对本次会议的流程进行介绍。紧接着,宋超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七一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内容,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三本手册的重要性。宋超书记指出要将三本手册与支部的日常学习有机结合,作为高校党支部,要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保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docimages_0 

接下来,由钟伦锁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合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希望全体党员能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docimages_0


专题学习结束后,宋超书记简要报告了2021年度支部取得的荣誉与成效: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各层级党、班、团荣誉的获得……并对19级党员在申报全国样板党支部时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全体19级党员能够再接再厉、力争上游,以昂扬奋进之姿,推动支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就专题学习进行了讨论交流后,由宋超书记和钟伦锁老师率先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强调所有人都要“红红脸、出出汗”,深刻的进行自我批评,并勇于批评他人,指出他人存在的问题。两位老师就自己工作、风格等问题进行了反思,提出了对应的整改措施,为之后的民主评议奠定了开明务实的基调。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查找差距和不足,全体同志积极发言,认真反省,开诚布公、相互提醒,通过评议的方式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朱江老师作为19级通信工程专业的辅导员,首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表示肯定,并指出:每个人都有缺点,自己照镜子可能发现不了,这时候就要有别人来指出、纠正,她强调:学生党员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例如在一些需要完成率的活动上,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同时也强调学生党员要合理分配精力,积极调正状态,时刻以蓬勃向上的姿态,为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的建设继续添砖加瓦。

勇于自我革命,从严治党管党,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也是我们党的重要优势。此次组织生活会,有助于学生党员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增进了支部党员间的交流和情感,提高了党员归属感,增强了支部凝聚力,引导党员们以正确恰当的方式对待今后的工作,为以后党员更好的学习与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信工程学生党支部  黄光辉 方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