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学院召开进一步推进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426

近期我市疫情形势十分严峻,内防反弹的压力明显加大,为全力做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4月22日下午,我院学工队伍紧急召开进一步推进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储昭辉主持,全体本科生辅导员、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储书记指出,一是要坚持科学思维研判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及时、准确地将疫情形势和封校期间管理政策向学生宣传、教育到位;二是要加强与学生沟通,创新交流形式,全体辅导员保证每天下寝室至少一次,做到人到心到;要加强校内学生监管,严防今日校园打卡作弊行为,打卡只是一种辅助工作手段,仍要时刻做好监管、摸排工作,确保在校学生实际在校;三是要规范对校外学生的管理,针对就业实习的学生,做实与用人单位、家长确认环节形成闭环管理模式,针对校外租住的学生,可采取视频走访等形式,加强安全教育监管;四是要保证校内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按时进行核酸检测,务必保证100%参检,校外学生做到应检也必须100%参检,不能参检的一定要有事实依据,不留盲点,并做好每周核酸检测台账及“两码一报告”收集备查工作;五是要细化每日进出校门、封闭管理学生情况等台账,严格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六是要严格请销假审批手续,评估学生外出的风险性,病假一律要有医院证明,实习就业要跟单位联系确认,严令禁止学生出现翻墙头、不报备等违纪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七是要教育引导学生尽量减少收取快递的行为,在规定区域内领取;八是要及时摸排在合肥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学生,摸排、核实清楚,立即上报。总之,要落实好各方责任,确保每件事情、每个环节都要有人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好我校的决策部署,以更严、更细、更实的标准来抓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撰稿:章云冉 审稿:储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