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疫情防线 落实四方责任——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401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自2022年3月以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加强党建引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严密排查、严守阵地,落实落细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docimages_0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统筹协调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每周召开疫情防控主题会议,召开党委会、党委扩大会、党政联席会、院务委员会、辅导员会及全体教职工大会等,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落实院领导包保班级责任制,每周走访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问题。制定应急预案、及时排查风险点,落实校园封闭管理措施。


docimages_0 

  

加强网格管理,精准掌握情况。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各方情况,动态调整各项防控工作安排。建立学院所有学生和教职工的请假、核酸检测、出入校园等台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报送每日信息,完成每周的核酸检测,做好特殊情况排查和防控工作。

停课不停学,开展线上教学。全院授课教师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立即展开线上教学活动。党委倡议授课教师线上教学期间围绕疫情防控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学院扎实做好每日课程反馈工作,及时填报《线上课程教学检查记录表》,针对出现的问题做出改进。同时,稳步推进其他各类线上工作,如研究生线上招生复试工作、专业认证线上相关协调推进工作等。

加强宣传教育,凝聚学院合力。通过各类QQ工作群、班级工作群、微信,及时转发《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学校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期间行为指引(试行)>的通知》《安徽省新冠病毒关切变异株感染本土疫情应急处置指南(修订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违反新冠疫情防控管理的行为及法律后果明白纸》等宣传文件,加强防控知识辅导和宣传普及。及时发布“高校疫情心理热线”、心理讲座及召开师生座谈会等,发挥学院“心灵驿站”的作用,及时畅通答疑解惑渠道,做好师生的心理疏导。学院团委开展趣味运动会、谁是最美留声机等各项活动,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及时推送疫情防控一线感人事迹,传导正能量,坚定师生员工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必胜信心。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