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作品在合肥市优秀微团课评选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518

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砥砺前行、展示青春风采,共青团合肥市委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开展了优秀微团课评选活动。近日,评选结果公布,我校2件学生作品荣获三等奖。




我校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学生丁庆报送的团课作品是《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丁庆是我校第2018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曾任合肥市青联委员兼副主席,他录制的团课以新民主主义革命为切入点,回望筚路蓝缕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了根本社会条件。他的团课通过重温光荣历史,号召青年学子感悟思想伟力,赓续奋斗精神

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专业学生汪欣楠报送的团课作品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汪欣楠是我校第2019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同时担任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她录制的团课以党的十八大为起点,回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过程,中国共产党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广度和深度进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她在团课中提到,时代的接力棒已然传递到青年学子手中,她号召广大青年在奉献中焕发光彩。

今年以来,校团委着力创新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新方式,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主动学习,提升学习成效。年初我校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青年宣讲团,半年来校院两级团干在校内开展宣讲十余场。学校以南艳青年微信平台为载体,推出系列学习“套餐”,目前百年党史学习推文已更新至第四十期,制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签1套50张。

以学生干部作为主讲人,录制微团课是又一创新举措,校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作为指导老师,由我校青年学生团干作为主讲人,依托校内外红色教育基地,录制时长为3~4分钟的微团课,创新思政教育形式,充分发挥了团属新媒体的思想引领功能,重点打造一批品牌特色栏目。目前微团课已录制7期,在南艳青年、临湖社区公众号和经开区公众号同步推送。这种微团课的形式以积极向上的内核思想、生动精炼的表达受到了学生们的青睐和好评。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