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来校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21浏览次数:1482

7月20日下午,安徽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永来校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及知联会工作并开展座谈交流。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在九楼东会议室会见张永一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吴春梅从建校历程、办学定位、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



王其东表示,近年来,合肥学院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遵循,着力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坚持把统战工作纳入学校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切实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每学期校党委都专门听取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指导统战工作有序开展。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基本情况和知联会工作开展情况。



张永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特别是知联会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围绕此次调研的四个课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永强调,学校要在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开放办学等方面进一步调动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的积极性,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线上线下结合,创新活动形式;准确把握知联会性质和作用,重视队伍建设,发挥高知性的智力优势、多样性的群体优势,努力把知联会建成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的重要平台;要紧扣学校工作要点和办学特色,把关“入口”、重视“过程”、注重“结果导向”,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着眼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对标对表完善、健全工作机制,促进知联会与时俱进、发挥效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张永一行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展。



(党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