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28浏览次数:215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2年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业名单,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顺利通过师范类专业中学教育二级认证。此外,该专业还于2021年获批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近年来,我校在积极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同时,也高度重视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在校领导的关怀下,在质评处的直接领导下,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作为学校的优势专业,在师范生培养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教育教学改革,获得了良好的成效。该专业经过多年筹划和积累,在陆续完成了专业认证的申请和自评报告的受理的基础上,于2021年12月1日至3日接受了教育部专家组的进校考查,专家组紧扣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的要求,对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逐项查证。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专业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中学教育阶段数学教师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以培养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的数学教学人才为目标,切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该专业也将以此为契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持续改进为路径,不断加强国家级一流专业内涵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骨干中学教师,以满足国家和安徽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战略需求。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