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安徽欧美同学会及海创中心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336

7月27日上午,安徽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许松亭、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四级调研员武力勋、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芳、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蔡昊、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运营部副总经理任婷婷以及欧美同学会王欢、长三角海创中心服务工作小组组长武其亮、副组长古慧等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刘沛平主持。

刘沛平主任首先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基本情况,副主任孙虹重点介绍了我校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运行及发展情况,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莹针对我校各专业就业及毕业生留皖留肥等情况作了介绍。

其后安徽中安创谷科技园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芳、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运营办公室主任蔡昊分别介绍了中安创谷、欧美同学会、海创中心等一体化运营情况。

最后欧美同学会秘书长许松亭肯定了双方的成绩和特色,建议互相交流借鉴,加强双方合作,实现对科技型初创企业早期源头培育和后期跟踪服务,促进共同发展。许松亭表示,可以依托海创中心平台,设立合肥学院创孵基地,打造共同海创的平台体系。

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长三角一体发展国家战略,在全国率先建设的第一个留学人员“双创”中心,由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欧美同学会合作共建,安徽分会于2020年10月在合肥正式落成并投入运营,成为欧美同学会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平台载体和品牌项目。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我校中德合作成果展。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