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调研组一行到我校开展统筹保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项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1317

8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率调研组到我校开展统筹保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专题调研。谢广祥一行深入了解学校新时代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情况,听取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产教融合、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现代电子控制与检测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巢湖研究院和绿色助剂技术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现代电子控制、智能感知及数据挖掘、光电技术等关键技术的研发、巢湖水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以及绿色助剂技术。

随后,调研工作组在53栋巢湖研究院三楼会议室召开“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汇报后,谢广祥对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给予了肯定,同时就推动学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表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的大学,是新时代赋予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庄严使命。合肥学院作为地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本科高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应用型高校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深化改革,统筹推进,强化高等教育的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郭德成、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辛生、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科、院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副院长卢平等陪同调研。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