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安徽省高校首届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论坛并做经验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448

8月6日至7日,安徽省高校首届心理健康教育发展论坛在合肥市召开。我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了6名学工部教师、心理咨询师及二级心理工作站负责人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由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委会主办,主题是“暖心 共进 创新”,旨在推进我省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论坛邀请了李媛、杨新国、谢建、王军、沈克祥、王永等国内知名心理卫生专家,围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三个重要部分即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与辅导开展了6场专题培训。

大会期间,安徽省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还开展了“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评选工作,对近两年我省高校在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面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予以表彰。我校党委委员、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倩老师被授予“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朱涛作为先进代表在会上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做了经验交流,从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队伍建设、注重预防干预、强化咨询服务、创新宣传教育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



我校参会教师认真聆听专家的讲座,汲取其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践经验和方法,开拓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升了技能,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夯实了基础。

(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