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合肥学院联合研发基地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5-09-09浏览次数:718

    9 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合肥学院联合研发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研究所荣誉高工、原所党委副 书记、副所长江明,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翔、科技局局长朱策和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董事长李缜等出席仪式。校党委书记蔡敬民、校长张文兵、纪委书记 洪家友、副校长陈秀及相关部门、系负责人与会。会议由张文兵主持。



    会 上,蔡敬民在致辞中指出,联合研发基地的建立,是中科院过程所与合肥学院合作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校所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更高的起点,对合肥学院来说 既是过程所对我们的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合作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为合肥市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锁江在讲话中指 出,合肥学院具有环境好、人才多等优势,成立联合研发基地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在新的领域的拓展,在合作方式上的创新。他期望,进一步建立健全科研管理机制, 以项目带动合作,实现设备资源共享,共同努力,为双方现有的科技创新格局注入新的活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随后,在与会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与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签订了关于《5V高压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研发》项目的合作协议。王翔副市长、张锁江所长与蔡敬民书记共同为联合研发基地揭牌。




    王 翔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十二五”以来,合肥的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2位数增长,位居省会城市前列,领跑长三角中心城市,经济总量与南京、杭州的差距 以每年1个至4个百分点的速度缩小。合肥市的发展必须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合肥市已依托中科大、中科院电子所、38所等科研院所,建立了一批协同创新基 地。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产业化成果丰硕,是一个“接地气”很紧的研究所。这次与国轩高科动力能源股份公司签订项目合作协议,并与合肥学院建立联合研发基 地,必将为合肥市的创新转型升级带来新的动力,开启新的篇章。

    揭 牌仪式后,召开了研发中心专家对接恳谈会。会上,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团队首席曹洪斌,合肥环境工程研究院教授金杰以及特种膜研究团队研究员 万印华和刘俊生教授分别就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张锁江所长与我校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了个人意见和建议。会后,与会人员在校领导的陪同 下到我校研发基地办公室、生物与环境工程系实验室、化学与材料工程系实验室、研发基地、分析测试中心及环境工程研究员院等地进行了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