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张祥应邀来数学与物理系做学术交流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1586

    10月16号-17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和上海市科委浦江学者,  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张祥应邀来到数学与物理系进行学术指导工作。

    16号下午,在数理系微格教室教授,张祥教授做了题为《Poincare–Ducal  normal form theory:its development and  generalization》的学术报告。副校长陈秀教授主持报告会,数理系部分老师及12级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在讲座中,张教授详细介绍Poincare–Ducal normal form  的发展历史,基本概念,一些经典结果。接着介绍了该理论近年来发展的现状以及其自己在该问题上取得进展。张教授深入浅出的讲授方式让在场的老师和学生都深受启发。讲座最后,张教授还给需要考研究生的学生提了一些中肯的建议,一方面要敢于报考好学校,同时又要求学生在平时多关注一些非考研初试课程以便增加面试的通过几率。讲座后,张教授和现场的部分教师就讲座内容和相关的动力系统的问做了一些交流。

     17日上午,张教授再次来到数理系会议室,指导教师的科学研究工作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在交流座谈会上,我系姚玉武老师、谭玲燕老师、马晓华老师和闫晓辉老师分别就各自研究工作及国家自科基金申报内容进行了汇报,张祥教授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汇报,客观仔细的分析了申报书存在的不足,对如何撰写一份高质量的申报书给出了指导意见,鼓励各位老师更加积极的阅读文献,做好科研工作。(数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