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七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792

生命因为运动而精彩,秋日因激情而绚烂。11月12日,合肥学院全体师生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校第十七届体育节暨田径运动会。

比赛共分为两大项,即径赛和田赛。径赛包括男子100米与女子100米、男子400米与女子400米、男子4×100米接力与女子4×100米接力,男子3000米与女子1500米等项目;田赛包括跳高、跳远、铅球等项目,全校共315名学生参加比赛。



百米赛道上,运动员们如离弦之箭、风驰电掣,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冲向终点。跳远比赛中,随着运动员们助跑、弹跳、腾空、落地,一个个轻捷的身影从眼前掠过,踏过沙坑走向胜利。视线继续转移至操场一角,沙地前,运动员们在进行铅球比赛,他们奋力一掷,铅球在空中划过一条优美弧线,直至落地。



经过激烈角逐,先进制造工程学院以总分188分位列团体第一,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列第二、第三名。运动员成绩再创新高,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赵勇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廖成伟均突破我校男子3000米历史最好成绩。

在绿茵操场上,不止有运动健儿们用汗水诠释着不屈不挠的坚韧品质,那些在幕后默默付出的裁判员与志愿者同样展现了合院人无私奉献的优良品质。公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先后召开全体教职工裁判员培训会和赛前动员会,针对裁判员具体分工以及场地布置方面进行部署,要求各裁判员坚持公平、公正、和谐、有序的原则,认真对待每场比赛。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搬运项目器材、引导运动员入场、维护现场秩序、抓拍精彩瞬间,营造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本届运动会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增强学生体质,塑造健全人格,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精神。运动员们同场竞技、尽显英姿,取得了体育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刘一莼 荣亚楠 孙杨 陈德明 焦鸿梦 马海燕 吴凡 石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