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朱纪欣教授来到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科技处发布时间:2016-06-15浏览次数:1568

  2016年6月14日,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朱纪欣教授来到我院化工系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学生做《二维功能纳米材料与储能器件》的研究报告。
  朱纪欣教授的学术报告主要讲述了二维功能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能源存储应用,包括锂电池、超级电容器和金属空气电池。能源存储器件(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等)已成为人们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被广泛应用于手机、电动汽车以及航空航天等中。新能源汽车更是“十三五”规划提出的重点发展方向,储能器件的高性能化、功能化与智能化成为推动其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朱纪欣博士于2005年和2008年分别获得安徽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12年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学位。2012-2015年分别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新加坡)创新中心,美国莱斯大学和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学会,胶体与界面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与交流。2015年加入到南京工业大学先进材料研究院。朱纪欣博士长期致力于功能纳米材料、胶体与界面科学、电子器件、新能源与催化等多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工作。研究方向包括功能纳米材料的可控合成,多功能电极的制备、储能与催化等性能测试,以及纳米电子器件、储能器件与电催化器件的优化设计与高性能化研究。已发表SCI论文75篇,包括 J. Am. Chem. Soc., Nano Lett., Energy Environ. Science, Small等,被引用次数3300余次,H-index为31,ESI高被引论文16篇。
  此次学术报告旨在促进两校交流,为我系及我校发展获取更多的资源,同时也使我系学生了解了相关领域的研究动态,开拓了眼界。 
docimages_0docimages_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