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申报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363

为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质量,4月25日,教务处邀请全国优秀教师、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贵州理工学院陈燕秀教授来校作题为《做实混合式教学,夯实课程建设、迈向一流课程》的专题培训。我校约300名教师参加培训。



陈燕秀对标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相关要求,围绕教学团队、课程目标、课程建设及其应用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规划和支撑材料等内容作了精彩解析。陈燕秀以《电路原理》建设为案例,详细阐释了课前活动组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活动开展和考核方式系统化设计等环节,介绍了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设计心得。陈燕秀强调,作为一名大学教师,要有心用心、持续改进、寓乐于教,把教书育人当成终生事业,用实际行动谱写“立德树人”的动人篇章。



在互动交流环节,陈燕秀对现场老师们的提问逐一进行精彩解答,提高了大家对课程建设的认识。

此次培训作为我校组织的申报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系列讲座活动之一,对于进一步推动我校一流课程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