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80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提出殷切期望,并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我校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微信、微博、学习强国等多种途径,及时学习回信精神,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情况,踊跃谈感想、说体会,全校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

校团委副书记李妍妍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倾心关切青年成长,多次寄语青年学子,鼓励青年群体追求梦想、勇于奋斗。作为高校的共青团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把肩头责任转化为前行动力,努力带领青年脚踏实地投身社会实践,引导青年将专业学习融入实践锻炼,将科技创新应用于服务乡村振兴,让青春之花开遍田间地头,让青春旋律唱响祖国大地。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钟伦锁表示,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同学的回信中强调新时代青年要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共青团干部,我将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的关系,以第二课堂社会实践为平台,助力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在奋斗中挥洒青春汗水。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骏鹏表示,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我感慨万千。出身农村的我,曾无数次想过,长大后一定要离开那座大山。但在接受更多的教育之后,我渐渐意识到,自己真正的愿望还是回到那片土地去建设我的家乡。我很羡慕中国农业大学的同学们可以把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结合起来,利用专业知识去建设乡村。我并不是农学专业,但是我依然愿意奉献自己的青春,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建设这片滋养我的土地。

旅游与会展学院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张蕊表示,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触颇深,“自找苦吃”代表的是脚踏实地、主动担当作为的精神,新时代中国青年就应该有这种精气神。“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发展、与人民共命运,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担当!

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学生徐翊昕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我深刻理解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方向和目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生张晶晶表示,2023年是第74个五四青年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后,我的感触很深。我们既需要胸怀鸿鹄之志,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又要脚踏实地成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才干的实干家,在奋斗中淬炼青春本色。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