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徽风皖韵进高校”第二场专场演出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289

4月27日,2023年“徽风皖韵进高校”合肥学院第二场专场演出——京剧《诓妻嫁妹》在一期致用礼堂举行,来自安徽省徽京剧院的艺术家们用惟妙惟肖的表演、字正腔圆的唱腔让900余名师生观众沉浸式感受到了国粹的魅力。



钟声悠长,鼓响灯亮,演出正式拉开了帷幕。京剧《诓妻嫁妹》故事情节构思巧妙,用一对玉钏串联起前后两部分戏,使俞素秋和韩玉姐两个人物的故事浑然一体。艺术家们唱念做打,用扎实稳健的唱功、美轮美奂的舞蹈、炉火纯青的武旦功夫、生旦净丑的角色魅力,将戏曲中的人物情绪展现得淋漓尽致。演出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谢幕。



本次活动为师生们打开了一扇近距离接触国粹的窗口,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对引导学生传承和推广戏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