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籍教授米歇尔•莱勒斯来校访问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523

4月18日,我校客座教授、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德国国家生物质研究中心学术主席、罗斯托克大学教授米歇尔•莱勒斯来校访问。党委书记王其东与莱勒斯亲切会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慧、科研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王储炎、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阮班锋及安徽省生物质(中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俞志敏等参加座谈会。

  

  

王其东对莱勒斯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校近三年来在学科建设及专业发展方面的进展,希望学校与罗斯托克大学在生物质利用及研究领域的合作能做实做强。

莱勒斯对合肥学院的发展感到欣喜,希望两校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交流、促进共赢。

  

  

座谈会上,安徽省生物质(中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张玲老师汇报了近三年中心的平台建设、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及最新研究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安徽省生物质(中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俞志敏表示,“安徽省生物质(中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是两国合作推进可再生能源和生物质资源可持续利用发展的平台,得到了安徽省科技厅的认可与支持,期待与德国生物质研究中心开展更具体的人才培养及联合研究项目合作。

莱勒斯表示,德国罗斯托克大学对合肥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将持续促进德国生物质研究中心和安徽省生物质(中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交流合作,共同开发创新解决方案。

此次座谈加深了双方在生物质能源综合利用领域的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

(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