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青年教育公益项目合肥校园推广活动在我校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515

5月12日,“青年创想+”——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青年教育公益项目合肥校园推广活动在合肥学院图书馆A报告厅举办,吸引了包括合肥学院在内的合肥多所高校共计150多名学生参与。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人力资源、组织发展与信息技术流程部负责人傅勤彦及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成梁分别发表视频致辞,表达了对于本次活动的期待和对于学生们的鼓励。



合肥学院大众学院院长王晓峰发表致辞,他希望本次活动企划能够产出优质的未来出行方案,学校将通过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出助力城市交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提高青年学生综合竞争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客座教授导师李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标准电芯研发部门项目管理贺琦博士,和来自2022“青年创想+”优胜团队之一、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罗嘉豪同学,结合“靠谱”、“断舍离”、“破圈”等网络热词对2023“青年创想+”五大议题开展讨论。今年,“青年创想+”项目以“畅想未来移动出行”为主题,推出“更具包容的城市出行”、“汽车结构创新”、“大数据下的出行安全保障”、“探索汽车情感化设计”、“未来出行新生态”五大议题。每位嘉宾就议题阐述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和与未来移动出行相关的延伸想法,发言中涵盖了汽车结构创新、社会特定群体出行保障体系、汽车情感化设计等多个前瞻性与可实施性相适配的想法。



活动现场,2022“青年创想+”优胜团队之一的创想电门团队学生代表,向同学们展示了获胜方案并与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随后,创新训练营开启,参与的同学们通过小组协作,进行团队logo的创作。导师Jamie为同学们带来设计思维课程,引导学生通过观察现实生活中的案例,以小见大的方式来激发创新性思维,并应用到2023“青年创想+”的方案创想中。参与学生围绕五大议题开展了小组讨论。现场灵感激荡,气氛高涨,参与学生把自身观察通过写在便利贴的形式进行分类和提炼。在交流展示环节,学生小组代表总结了小组讨论的议题内容,凝聚核心观点并得出结论和建议。



据悉,2021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青年创想+”——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青年教育公益项目(简称“青年创想+”),为高校青年学生打造专属的未来移动出行实践平台。项目调动高校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展示青年群体对未来出行方式的独特设想和创新性实践,并开展一系列能力辅导活动,促进青年群体的全面成长,以更好地适应未来出行发展。

今年2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合肥学院合作创办大众学院,成功打造职业教育在高等教育领域的校企合作范例。也正是这一良好的校企合作开端,创造了“青年创想+”项目第一次走进合肥校园的契机,为合肥高校青年创造与行业专家深入交流的机会。


 

2023“青年创想+”持续报名中,如果你对未来移动出行有无限创想,如果你想与其他小伙伴一起把创想变成实践性方案,欢迎扫码加入活动:


(大众学院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金传普 张慧勤 冉雨欣 王文浩 唐凤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