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启航青春”就业促进主题活动第二场“就业引航”讲座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393

5月9日,我校2023年“启航青春”就业促进主题活动之“就业引航”第二场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团委邀请“就业引航员”李庆锋作为主讲人,从人才画像、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即将踏入职场的毕业生进行全方位赋能。



李庆锋,中共党员,物流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科与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等活动,荣获“安徽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提名奖”“合肥市十佳大学生”“青春芜湖宣传大使”等荣誉称号。本科期间曾实习于安徽省青少年新媒体中心、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微博校园、中国建设银行、蔚来、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等企业,现任华润啤酒(控股)有限公司党群行政专员。

李庆锋结合自身的实习经历和工作经验,以校招流程为切入点,通过面试真实场景回放、人才库求职者背景分析、头部公司校招企划揭秘等带领大家体验当下激烈的职场竞争。他提出,大学生要正确认识自己,明确人生计划和职业规划,在校期间注重信息搜集、资源积累和能力储备,将“校园力”转化成“职场力”。李庆锋鼓励大家在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充分挖掘自身潜力,行稳致远、脚踏实地,以奋斗者的姿态深入基层一线的工作中,书写多样的青春年华。

本次讲座得到在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对于进一步明确自己的目标,树立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拓宽就业眼界有着实际的帮助。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