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合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学习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97

5月18日至19日,为期两天,合肥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阶段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5月18日全天,党委书记王其东带领读书班全体成员进行了第三专题集中自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读书班全体成员认真研读主题教育相关书目,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魅力和实践伟力,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深学细悟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5月19日上午,王其东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交流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复信精神,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篇章《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实施好民法典》,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丁增云分别作重点研讨发言,读书班其他成员紧紧围绕围绕深化科技和产业创新当先锋和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走在前,结合学校实际谈谈如何进一步推动深度产学研合作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工作思路和举措。

5月19日下午,读书班成员集中赴安徽省委党校党性教育馆开展了一堂沉浸式党性现场教学课。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人员先后参观“党性修养、立身之本”“理想信念、精神之钙”“纪律规矩、行为底线”“作风形象、人心向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五个展厅,观看了专题片《信仰的力量》。学习过程中,王其东带领读书班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

本次读书班第二阶段学习聚焦主题谈思想,结合实际谈体会,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理论学习。读书班成员一致表示,要继续以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研讨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着力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新成效的生动实践。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吴慧婷 郭晓玉 高梦雅 陈运竹)